学院新闻
【主题教育进行时】国旗下演讲 我校学子传承五四精神
发布日期
2023-05-10
浏览人数
532

“我们已准备好,在助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服务健康中国战略的浩瀚征途中,乘风破浪,扬帆远航!”5月8日清晨,我校“传承五四精神,勇立时代潮头,践行青春使命”——“国旗下的演讲”主题教育活动在梅山路校区体育场举行,我院的学子们在国旗下的演讲铿锵有力,抒发了他们在建设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做人民健康卫士的新征程中传承五四精神,勇立时代潮头,践行青春使命的豪情。

我校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护卫五星红旗行进至升旗台。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激昂的旋律,全体师生庄严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高唱国歌,用青春的声音表达安医人的爱国之情。

升旗仪式后,校2022年十佳本科生、2020级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专业的方柳同学进行了《以吾辈之微光,汇时代之骄阳》的主题演讲,从历史、现实、未来三个维度表达了“强国一代有我在”的青春责任,引起了师生的共鸣。

《以青春之声,我想读懂你》由我院各年级学生联合朗诵。学子们深情回忆安医公卫人在各个历史时期弘扬“爱国爱民,献身人类健康”的优良传统,践行“学达天下为公,行护健康之卫”的院训精神的光辉事迹,表达了他们以青春之姿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砥砺奋进、勇毅前行,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的决心。

活动在嘹亮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歌声中结束。

此次活动有效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向深入,教育引导学生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在未来学习生活中发扬安医精神,将“个人梦”“良医梦”和“中国梦”深度融合,把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中,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

本次国旗下演讲主题活动由校党委学工部、团委联合主办,公共卫生学院承办。(党委学工部 公共卫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