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动态
喜讯!公共卫生学院获批安徽省首批联合共建学科重点实验室
发布日期
2023-04-21
浏览人数
781

4月19日,安徽省科学技术厅首批联合共建学科重点实验室名单公布,公共卫生学院与必欧瀚生物技术(合肥)有限公司合作申报的“预防医学质谱技术安徽省联合共建学科重点实验室”成功获批。

安徽省联合共建学科重点实验室“企业出题,校企联合攻关”的模式加强产学研协同发展,促进科技成果落地转化,为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贡献,为安徽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增动能。“预防医学质谱技术安徽省联合共建学科重点实验室”以多组学为生物学分析方法,以质谱分析为技术手段,通过人工智能与临床医疗大数据整合,达到重大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早筛以及重大呼吸道传染疾病检测和防制目的,提升公共卫生健康治理水平。本次联合实验室申报也是学院整合校企资源,创新疾病预防机制,帮助企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产业竞争力,推进我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一次有益尝试。

学院以国家“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为契机,对标世界前沿、对接国家战略、对准社会需求,加强校企合作,布局产学研一体化新格局,加快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和科技成果转化能力,着力培养社会需要的复合型公共卫生人才,提高公共卫生体管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从而全方位、全周期维护和保障人民健康。(科研办 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