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安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生源调剂方案
发布日期
2023-04-05
浏览人数
3568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生源调剂管理工作,根据《安徽医科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生源调剂方案》等文件及会议精神,制定本方案。

一、调剂原则

生源调剂遵循公开透明、公平公正、考生自愿的原则。

二、生源调剂基本条件

1、考生成绩(单科、总分)须达到我校规定的复试分数线要求(国家复试 A类线)。

2符合我院招生报考指南及专业目录所规定的报考要求。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代码应为10开头)。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满足教育部有关调剂的其它要求。

4、未经网上公布的缺额专业,一律不调剂考生。所有专业均不接受同等学力考生调剂。非全日制仅接收在职定向就业人员调剂其他与全日制考生各项调剂要求一致。

5、已进入我院一志愿专业复试名单的考生,如不符合我校招生报考章程及专业目录上规定的复试专业的报考要求如英语、学历、学制、学习形式要求等,具体见招生章程及招生专业目录,特别要注意备注栏目的要求),须申请调剂其他专业,否则不予最终录取。

三、调剂工作要求

1、我院接收的所有调剂考生(包括校内和校外调剂考生),调剂均通过教育部“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教育部调剂系统, https://yz.chsi.com.cn)进行,未通过该系统调剂录取的考生一律无效。具体调剂安排见我校研究生学院公告。

2、申请调剂考生只能填写我校一个培养单位的一个专业或研究方向(即只能填写一个我校志愿,有研究方向的必须选择研究方向),多报或不选研究方向视为无效报名

3、对申请同一专业内的调剂考生,原则上按调剂该专业考生(剔除不合格考生,包括填报两条及以上志愿考生,不符合专业报考要求的考生等)的初试成绩总分从高到低排序,同时综合考虑,按照调剂比例确定调剂成功考生名单。如遇考生不按要求确认或调剂成功后放弃,将视情况补充调剂考生。

4、我院调剂复试采取差额形式,有缺额的专业在调剂生源充足的情况下,差额比例为1:2左右(如遇同专业有同分考生可视情况递补),合格生源不足差额比例的学科(专业),所有满足本学科(专业)复试基本要求的考生均可参加复试。

四、调剂复试方式

我院调剂轮复试方式采取线下复试方式。具体复试时间地点安排后续另行通知。

五、附则

考生一旦“确认拟录取”则视为同意被我院拟录取,应对本人行为负责,诚信应考,不得以任何理由提出取消拟录取资格。



公共卫生学院

20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