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公共卫生学院“就业引航”系列活动助力学子“研”续梦想
发布日期
2023-03-24
浏览人数
714

近日,公共卫生学院开展“鲲鹏展翅,就业引航”系列活动,通过举办简历设计大赛、复试指导会等助力学子“研”续梦想。

简历设计大赛中,同学们在初赛阶段积极开展自我测评,明确目标,制作出符合要求、凸显优势的简历;决赛阶段,通过展演的方式依次对个人的简历设计思路进行讲解,展现简历中的基本内容和特色。赛后,评委们对优秀简历进行点评,并为毕业生讲解了简历制作的设计技巧和常见误区等,鼓励同学们继续完善优化内容,以打造出个人独特的“闪闪发光”的简历。

我院还邀请各学科系资深教师依据学生报考方向,分会场开展有针对性的指导。复试指导会上,资深教师结合各学科近三年考研报录情况及今年研考情况,围绕复试流程、备考重点、面试礼仪、注意事项、调剂信息搜寻等进行了详细讲解。此外,该院还联系已考取研究生的往届学生组建复试答疑专班,分享经验、答疑解惑。2018级妇幼保健医学杨盼盼说道:“这次复试指导会让我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了当前的研考形势,明确了接下来备战复试的方向,也更加坚定了自己努力实现梦想的决心。”

我院始终坚持以生为本,积极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努力为学生提供体系化、个性化指导与服务,千方百计促进学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据悉,该院还将通过模拟面试、“退伍士兵说”、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等,助力2023届毕业生扬帆远航。(年级办 李家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