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南京医科大学靳光付教授做客“安医论坛”
发布日期
2023-03-20
浏览人数
1296

316日,我院承办的第12期“安医论坛”邀请南京医科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靳光付教授开展题为“胃癌病因与精准预防”的学术讲座。院院长王华出席讲座,副院长杨万水主持。

胃癌是具有不同遗传和/或表观遗传改变的复杂疾病组,而我国是胃癌的高发国家,胃癌早期患者检出率较低。靳光付教授本次讲座分享了胃癌病因的研究进展,介绍了胃癌分级预防的最新措施,探讨如何通过构建遗传评分体系提高早癌检出率,实现个体化预防,为我国胃癌精准防控策略的制定提供科学依据。

靳光付南京医科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人才获得者,部省共建肿瘤个体化医学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主要从事肿瘤分子与遗传流行病学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重点研发专项课题等项目,研究成果发表在Lancet OncolNat Genet等国际高水平期刊,累计SCI他引9000余次。以主要完成人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等科技奖励,获中国肿瘤青年科学家奖。主要兼职包括中国抗癌协会青年理事会常务理事,Cancer ScienceCancer Medicine副主编

本次讲座共有200余名师生通过线上、线下不同方式参会,靳光付教授就关注问题进行深入讨论并就后续科研合作达成共识。(科研办 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