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公共卫生学院一行赴同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参观考察
发布日期
2023-03-07
浏览人数
1115

3月2日上午,安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执行院长王华,副院长潘海峰等一行四人到同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洽谈实习基地合作事宜。同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马春荣、汪志银和盛元庆等人参与了洽谈。

王华从公共卫生学院历史沿革、学科建设、科研成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情况。他指出,学院紧紧围绕健康中国与健康安徽战略目标,致力于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同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公共卫生学院共建的第一家社区层面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希望双方在课题申报、人才带教方面进一步深化扩展,实现基层医疗服务机构“产、教、研协同发展”,引导医学人才柔性下基层常态化,逐步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水平,实现“资源共享、共同发展、服务基层、造福百姓”的目标。

马春荣表示,包河区同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基层疾病预防控制和公共卫生服务管理的公立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自1958年成立以来,持续开展居民健康档案建档、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妇女儿童健康管理及基本医疗服务,为辖区21居民提供全人、全程、全周期的健康管理服务。未来将在同安街道社区服务中心新址基础上,建立研究生工作站和健康小屋,健全实习带教管理制度,以确保实习教学质量。也期望通过建立产教研的校社深入合作长效机制,从资源共享、培训考核、技能提升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不断优化改进,推动校社合作取得更多成绩。

潘海峰从建设内容、建设期限两方面与同安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商讨共建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合作协议,并表示此次校外实践基地的建立是基层卫生机构与专业高校之间的沟通桥梁,也是启动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构建产教研融合的新时代4C+”(公卫学院为主体、附属CDC、临床学院、社区服务中心和其机构)公共卫生人才培养新模式

会中,双方就实习基地合作事宜进行协商并初步达成一致,表示将共同围绕人才培养,就业工作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努力打造高质量的校外实践基地,在公共卫生人才培养方面实现良好对接,实现大学生实践教学高质量创新发展,为推动我省公共卫生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教学办 吴梦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