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两位教授位居2023年Expertscape全球类风湿关节炎和系统性红斑狼疮专家全国排行榜前十
发布日期
2023-02-22
浏览人数
1425

近日,欧洲著名机构Expertscape公布了2023年最新生物医学领域全球专家排名。在“Expertise in Rheumatoid arthritis”(全球类风湿关节炎专家排行榜)和“Expertise in Systemic Lupus Erythematosus” (全球系统性红斑狼疮专家排行榜)上,院叶冬青教授和潘海峰教授均排名全球前列。

其中,在全球类风湿关节炎专家排行榜中,我院叶冬青教授和潘海峰教授位列全国前十位。在全球系统性红斑狼疮专家排行榜中,叶冬青教授和潘海峰教授位列前五位。

叶冬青教授、潘海峰教授研究团队长期从事类风湿关节炎、系统性红斑狼疮等风湿病的流行病学研究,历时20余年,逐步建立了安徽省常见风湿病监测队列,开展了环境危险因素、重要脏器并发症的危险因素、易感基因、生物学标记和免疫学机制研究。揭示了类风湿关节炎、系统性红斑狼疮等风湿病的环境危险因素及重要并发症的影响因素;解析了中国人群常见风湿病的遗传易感基础,新发现多个易感基因;提出潜在的治疗靶点。系列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中华医学科技奖一等奖、中华预防医学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安徽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等。2022年度全国风湿免疫病专家学术影响力排名中叶冬青教授位居第一,潘海峰教授位列第七位。目前我院在该领域已形成稳定的创新研究团队,实现了多学科交叉,涵盖临床医学、预防医学、免疫学等系列基础研究和临床转化医学研究,为类风湿关节炎、系统性红斑狼疮及其他风湿病的预防、诊治提供了新思路。系列研究成果更新了国内外学者、医生、疾病防控人员和患者对该类疾病的认识,也促进了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领域对该类疾病的关注。


Expertscape全球类风湿关节炎专家排行榜


Expertscape全球系统性红斑狼疮专家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