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图说寒假畅谈所思所悟
发布日期
2023-02-20
浏览人数
618

2月17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举办寒假见闻茶话会,以“图说寒假”的方式引导学生分享交流寒假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

茶话会气氛热烈,各年级学生代表踊跃分享自己的寒假经历。2019级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专业宋同学讲述了自己作为“考研人”的寒假生活,从迷茫不知所措到紧张有序准备复试,“治愈焦虑最好的方式就是立刻行动”是她最深的体会。2021级预防医学专业江同学讲述了自己参加医院导诊并通过努力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的经历,在实践中发现不足、弥补不足让她感觉快乐和充实。2021级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专业研究生葛同学在寒假即将结束时参加了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工作,看到原本贫困的家庭在政府的帮扶和自己的努力下走上了致富道路,她对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寒假见闻交流会,学长学姐的分享让我学到了很多。作为一名班委,我会利用主题班会组织同学们分享见闻,倾听别人的故事,学习宝贵的经验。”2022级预防医学专业新生芮同学说道。2020级儿少卫生与妇幼保健学专业周同学说:“非常开心毕业前最后一次与学弟学妹分享自己的见闻,这次茶话会让我有机会重新静下心来思考、整理和总结,这些宝贵的收获会化作精神动力,助我为研究生生涯划上圆满句号”。

在开学之初通过各种渠道引导学生交流假期见闻是该院的传统,有助于把脉学生思想心理动态,也帮助了学生调整状态,尽快投入新学期学习中。我院将继续组织学生通过班会、主题团日等分享寒假见闻,并结合学院特色和学生特点融入思政教育、专业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助学生在新学期扬帆起航。

我院全体思政辅导员和各年级学生代表20余人参会。(年级办 王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