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动态
我院顺利举办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课程思政”教学竞赛
发布日期
2022-12-20
浏览人数
1024

近日,公共卫生学院在知行楼1706室举办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活动。本次比赛特邀高教所副所长张秀军教授、学院副院长张磊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冯利杰担任评委,副院长潘海峰主持比赛。

来自各学科、中心的8位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根据竞赛要求,每位参赛老师进行15分钟的课程创新设计和课程思政汇报。根据评委打分,最终评推荐出3名教师参加校级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课程思政比赛。

三位评委在评审过程中指出,本次教学比赛实践深刻融入了思政元素,推动了信息技术和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与创新发展,通过重构课程内容和方法创新,进一步加强了教学创新改革和一流课程建设,激发了教师的教学创新原动力,后续应该深入挖掘身边的课程思政元素,寻找身边的案例,并对于课程思政建设的推进工作提出了相关切实建议。

学院将继续以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课程思政竞赛为契机,秉持“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建、以赛促改”的竞赛原则,持续更新教师教育教学理念,深化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做到可复制、可交流、可推广,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的有效实施,精心打造教师教学创新标杆展示与交流平台;持续助力“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矢志不渝地推动公共卫生学院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为“健康中国”建设和新时代祖国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教学办 吴梦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