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届卫生监督学子寻得“新家”
发布日期
2022-11-28
浏览人数
1031

近日,预防医学教学中心在知行楼1704会议室召开了面向首届卫生监督专业学生的新生见面会,开讲了“专业第一课”。 学院副院长万宇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万宇辉副院长鼓励新同学们扎根学习、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极大鼓舞了师生们的士气。

会议伊始,预防医学教学中心副主任王丹妮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卫生监督专业的建设历程,带领学生们找到了自己在公共卫生学院大家庭里的小家——预防医学教学中心;赵存喜副教授用生动活泼、具有启发性的语言,描绘了卫生监督学的专业轮廓和发展脉络,同时还为新生们指出了学习该专业的有效路径。

为减少首届卫生监督专业学生因新环境和新专业而产生的迷茫,见面会还专门设置了答疑解惑环节,卫监学子敞开心扉,踊跃发言,将开学以来遇到的难题和盘托出,老师们则耐心讲解,有效帮助76班学生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疑虑。尤其在就业前景方面,老师们的解析,大大增进了全班同学对所学专业的认同感,认清了新时代背景下卫生监督专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随着《预防医学教学中心卫生监督专业本科生导师制培养计划》的宣读和“抽奖环节”的进行,本次新生见面会被推向了高潮。2022级卫生监督专业的29名学生,按随机的方式,被中心老师抽取学号并认领,每个学生将与自己本科阶段的导师,开启五年的配对学习与交流。“本导制”作为预防医学教学中心培养本科专业的重要举措,展现了中心教师对新专业建设的重视和对学生的殷切希望。

本次会议取得了显著成效,不仅为首届卫生监督专业学生在公共卫生学院找到了归属感,还为其今后的学习与生活奠定了良好基础。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卫生监督新专业将为学校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贡献出自己的新生力量。(2022级卫生监督 李金戈 / 预防医学教学中心 王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