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新时代
公共卫生学院师生积极收看热议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发布日期
2022-10-18
浏览人数
756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策划,大力宣传,组织全体师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  

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小组、研究生党员代表、本科生党员代表分别在学院组织的三个主会场集中收看了大会盛况,各党支部通过集中学、个人学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在报告厅、会议室、教室、学生宿舍,师生们围坐在一起,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深切感受着团结、和谐、奋进的时代脉动,处处洋溢着热烈喜庆的气氛。开幕会结束后,各会场组织交流研讨,师生们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教师第四党支部副书记张勤表示:“思想之旗领航向,人间正道开新篇。作为党员教师,我们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添砖加瓦。”

校东南三类人才、卫生毒理学系教授汪岩谈道:“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报告指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及再次重点突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我们卫生毒理学系全体教师将牢记育人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将环境毒理学科学研究特色融入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征程中。”   

2020级预防医学专业陈韩君分享说:“历史的笔已经落在我们手中,我们要接过前辈的接力棒,以梦为马,扬鞭启程,让奋斗之美闪耀新的征程。我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伟大情怀,作为预防医学专业学生,我们应不断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自己,始终牢记守护人类健康的初心使命,努力学习专业基础知识,积极投身公共卫生事业发展,在不懈奋斗中实现自我价值,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2021级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专业研究生吴碧容坚定地说:“作为研究生党员,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个人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细化到日常的学习、生活、工作中去。要继承发扬安医精神,践行‘好学力行,造就良医’的优良校训,不断加强公共卫生知识学习,锤炼扎实专业本领,为中国公共卫生事业发展努力奋斗,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党政办 汪光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