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多专业跻身“2022软科中国大学排名”前列
发布日期
2022-06-21
浏览人数
1774

近日,高等教育专业评价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2软科中国大学排名”,我院多专业排名跻身前列。预防医学获“B+”评级;妇幼保健医学获“A+”评级,专业排名全国第一;食品卫生与营养学和卫生检验与检疫获“A”评级,专业排名并列全国第四。

我校公共卫生教育发端于1926年的学校前身上海东南医学院,1959年创办卫生系,2000年更名为公共卫生学院。学院开设预防医学、妇幼保健医学、卫生检验与检疫、食品卫生与营养学、卫生监督等本科专业。

预防医学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和省级教改示范专业建设点。妇幼保健医学专业始建于1994年,是我国第二个具有二级学科博士授权学科走“以学科带动专业发展的特色之路”。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为安徽省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及省级特色专业,依托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卫生检验与检疫学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专业为省级一流专业,依托学院强大的教学与师资力量,以及学科的课程体系,本专业为食品卫生监督管理、出入境检验检疫、各级医院、社区和高校等部门培养大量专业人才。卫生监督专业于2022年首次招生。依托二级学科“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硕士点所在的预防医学教学中心为建设单位。

专业建设是高等学校最重要的教学基本建设之一,是高等学校优化结构、体现特色、提高质量、培养高素质人才的根本性任务。学院适应社会全面进步对高技能人才培养的新要求,积极推动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专业建设,进一步加强高水平公共卫生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提高公共卫生教育在高等教育体系中的定位,建设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教学办 李晓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