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公共卫生学院“创新·偕行”青年学者论坛开讲
发布日期
2022-06-16
浏览人数
1428

6月13日,公共卫生学院在力行楼1420会议室正式启动“创新·偕行”青年学者论坛。我院副院长徐德祥主持论坛开幕式。

徐德祥表示,公共卫生学院一直着力营造有利于创新人才成长和潜心致研的科研环境,论坛的举办为学院青年学者搭建一个学术交流、思想碰撞的平台。他希望各位青年教师积极参与论坛活动,面向关系人民生命健康的科学问题,共享学术资源,活跃学术思维,促进跨学科专业知识有机融合,建立高水平科研团队,在公共卫生领域携手并进、共谋发展。

我院新引进“东南人才”徐畅教授作为论坛开讲人,以《循证医学与上市后药物安全性评价: 从理论体系到决策转化》为题,介绍了所领导团队从证明“零事件无信息论”的错误假设到提出零(ZERO框架、进行数值模拟和实证研究,最终形成完整药物安全性评价理论体系(SMART体系)的科研历程。该项科学研究成果已在《英国医学杂志》等国际顶级期刊发表。

徐教授团队在该科研项目中所展现出的批判性科研思维、严谨的科研作风和特色创新性科研方法让与会师生收益良多。“徐老师的讲座让我感受到了一名学者的修养。我会在今后的科研中向徐老师学习,发扬严谨、创新、钻研的精神,锚定目标,坚定行动,在自己的科研领域有所斩获。”一名研究生在论坛后谈道。

“创新·偕行”青年学者论坛是该院科研队伍建设工程之一,旨在强化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和提升学生科研素质,为学院和学科发展蓄积新动能,开创一流公共卫生学院建设新局面。我院还同步开展“青蓝工程”“雏鹰计划”,努力营造全员参与、全程陪伴、多维推进的良好局面。

百余名青年教师和研究生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论坛。(科研办 李佳 、年级办 王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