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校举办首届公共卫生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
2022-06-14
浏览人数
1663

近期,由校教务处和高等医学教育研究所主办、公共卫生学院承办的我校第一届公共卫生技能大赛在力行楼举行,副校长吕雄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吕雄文对全体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对参赛选手展现出的良好精神风貌和精湛专业技能表示赞赏。他指出,国家高度重视大学生公共卫生实践能力培养,全体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抓住契机,深入推进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实践教学改革,创新完善实践教学体系,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培养质量,为国家培养专业能力深厚、具备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的公卫人才。

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王华勉励同学们加强科研训练,增强专业技能,强化公共卫生岗位胜任力,展现公卫人的使命和担当。

学校高度重视该项赛事,提早谋划筹办本届大赛,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在教学相长中提升参赛选手综合水平,为国家培育道术、仁术、学术、技术、艺术协调发展的人民健康守护者。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部分,初赛为计算机操作,考核选手们的公共卫生基本理论知识;决赛采取“站点式考核”、案例分析和数据分析相结合的形式,“站点式考核”内容包含个体防护、样品采集、现场检测和卫生处理等。各参赛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所有站点的实践操作,案例分析和数据分析采用现场抽题并作答的方式进行,依据各轮成绩总和产生最终排名。最终大赛评选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3个。

此次赛事得到安徽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及学校实验教学中心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协助。(年级办 李家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