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公共卫生学院与美菱生物医疗绿色防疫“益”起行
发布日期
2022-06-07
浏览人数
870

近日,公共卫生学院与美菱生物医疗联合举办“绿色防疫”公益活动,美菱生物医疗为公共卫生学院师生捐赠餐盒助力校园绿色防疫。美菱生物医疗副总经理方荣新、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潘莉莉出席活动开幕式并讲话。

为守护师生健康安全,美菱生物医疗作为安徽医科大学战略合作伙伴,向公共卫生学院全体师生捐赠了一批“爱心餐盒”,并现场发放给学生代表。方荣新在致辞中表示,饭盒既是防疫“利器”也是防“饿”利器,更是践行绿色环保用餐的理念。美菱生物医疗作为大健康领域的企业,理应为疫情防控和校内环境保护贡献一份力量。

潘莉莉对美菱生物医疗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举办此次公益活动以及为学院学子捐赠餐盒表示诚挚的谢意。她表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首要的共同任务,此次活动对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餐饮安全,筑牢校园防疫绿色屏障,提高师生的环境保护意识,养成绿色健康的生活习惯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希望未来双方在长期良好合作基础上,深化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合力打造产学研协同育人平台,助力公卫学生投身健康中国建设,使医防结合更紧密,公共卫生防线更加牢固。

在遵守校园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活动现场结合端午传统文化,设置投壶、手工五彩绳、糖画等特色体验活动,弘扬传统文化的同时,鼓励学子积极践行环保理念。活动丰富多样,吸引了校内师生驻足。“爱心餐盒不仅健康环保,还能省下每一餐的打包费,减少垃圾产生,避免污染环境。今天丰富的活动也让我学习到了更多传统文化知识。”一名参与活动的学生说道。

我院将切实贯彻学校防疫政策和举措,为全院师生健康保驾护航,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同时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资助育人为重要抓手,充分发挥学生奖励机制的育人杠杆作用,培养向上向善的时代新人。(年级办 王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