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公共卫生学院召开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
2022-05-31
浏览人数
975

为进一步细化深化实践教学,切实构建实践育人质量提升体系,推进实习工作顺利开展,公共卫生学院召开实习动员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何婷婷、副院长万宇辉参加会议。

会上,万宇辉副院长结合自己的求学和工作经历,详细说明实习的现实意义、实习的具体任务和实习的注意事项。他表示实习是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是培养方案中课内实践教学环节的重要内容,在培养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创新精神,树立事业心、责任感等方面有着重要作用。他勉励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培养情商乐商和规矩意识,在掌握专业实践知识的同时,提高吃苦耐劳精神,在面临实习和考研时,掌握多线程处理任务的能力。

何婷婷副书记强调要转换角色,明确实习过程中身份定位;要涵养品德,展现公卫学生的良好风貌;要做好规划,处理好实习和考研的关系;要遵规守纪,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举止;要确保安全,树立安全第一的责任意识。最后她希望全体实习生充分发挥团结互助合作共赢精神,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预祝同学们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我院将专业实习作为扎实推动实践育人的重要载体,根据专业特点多渠道拓展实践基地,和21家单位建立实习合作关系,安排学科系老师点对点送教,引导学生巩固理论知识,增强实践能力,树立家国情怀,在学中做、在做中学,在实习中拟定毕业论文选题,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我院相关年级辅导员和即将奔赴实习岗位的252名生参加会议。(年级办 张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