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公共卫生学院举办本科生“雏鹰计划”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
2022-05-31
浏览人数
1178

5月30日,公共卫生学院举办本科生“雏鹰计划”导学团队启动会。我院副院长王华在会上讲话,副院长万宇辉主持仪式。学院17名精英导师和34名“雏鹰”参加会议。

王华向通过层层遴选、正式加入学院优秀导学团队的学子们表示了热烈祝贺,并希望“雏鹰们”尽快进入科研角色,积极主动联系导师,明确发展目标;努力协调好学业与科研的关系,利用碎片化时间,分阶段完成科研任务;力争实现科研成果与各类创新创业类比赛的相互补充和有效衔接,串联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提升科研创新能力。他同时强调,指导老师要坚持“以本为本”,善用系统思维规划,实现全程育人;坚定育人初心,精准培养因材施教,促进教学相长;坚守安全底线,护航助力学生成长,提升教师责任感,激发学生归属感。

启动会上,我院“雏鹰计划”师生代表分别发言。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主任杨万水作表示,导师团队将全力配合学院,在前期本科生导师制的基础上,深入推进“雏鹰计划”,合理制定培养目标,科学规划培养方案,为同学们开启一堂堂生动鲜活的党史教育课、专业思政课和学术实践课。2021级优秀学生代表王钰绮号召全体同学心怀“国之所需,吾之所向”的追求,苦练本领;坚定信心,直面磨砺,勇敢接受繁重专业学习的挑战;保持赤心,学有所成后向着服务国家和人民的“星辰大海”的征途出发,将小我融入大我,把个人融入时代。

据悉,在前期早期接触科研平台建设中,我院2020级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专业本科生李昊伟同学在杨万水教授指导下,以共同第一作者身份在国际肝病领域著名杂志《国际肝病学(Hepatology International)》(IF=6.047)发表文章,还有两篇共同作者身份的文章即将发表。

我院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立足本科生教育,带领“雏鹰们”早进课题组、早进实验室、早进科研团队,强化科研育人,科学规划学生成长路径,探索建立兴趣先导、寓教于研、因材施教、立足中国大地又与国际接轨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年级办 徐紫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