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动态
公共卫生学院成功举办“营养与健康”青年学者论坛暨2022年科技活动周活动讲座
发布日期
2022-05-26
浏览人数
1625

525日,由我院成功举办2022年“营养与健康”青年学者论坛暨2022年公共卫生学院科技活动周学术交流活动,我院副院长王华教授(主持工作)主持会议并致欢迎辞。

王华对与会专家的指导表示诚挚欢迎,对筹备大会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本次会议旨在通过学术交流,把营养的新进展、新理论、新技术带到科研实践工作中,解决重大疾病防控中的实际问题。此次学术论坛的召开将为我们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全方位的向各位专家学习交流机会,必将极大地促进我院对外科研交流与合作。

本次论坛邀请北京大学黄涛教授、南方医科大学查龙应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刘莉教授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包巍教授等四名知名学者。他们分别从孟德尔随机化方法在营养流行病学中的应用、巨噬细胞外泌体及其miR3064-5p导棕榈酸促炎的分子机制、炎性饮食与结直肠癌发病及死亡风险的关联、健康饮食与心血管疾病预防的新证据等方面,深入系统介绍了营养与健康领域的最新进展。

此次论坛也是安徽医科大学2022年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今年的活动主题是“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本次专家介绍的内容将营养专业研究进展与群体健康紧密结合达到了弘扬科学精神、宣传科学思想、传播科学方法、普及科学知识、倡导创新发展的重要意义。

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开展,我院师生齐聚会场、云端,参与话题讨论,进行不同维度的观点交流和思想碰撞,从理论、方法和应用等不同层面进行深入交流。(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 秦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