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动态
公共卫生学院举办流行病学研究高峰论坛
发布日期
2022-05-20
浏览人数
1645

近日,由公共卫生学院主办的2022疫情常态化形势下的流行病学研究高峰论坛成功举行,我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王华主持会议。

王华代表学院致欢迎辞,他对与会专家的参与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筹备大会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给我国的公共卫生系统带来了挑战,同时也为公共卫生特别是流行病学专业的发展带来了契机,此次论坛适时召开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与会专家畅所欲言,深入交流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流行病学发展的新方向、新思路、新举措,抓住契机,共同推进流行病学的发展。

本次论坛邀请了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童庐教授、山西医科大学王彤教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李湉研究员、苏州大学张永红教授、陆军军医大学蔡同建教授5位公共卫生领域的知名专家,聚焦当前新冠疫情大流行和全球气候变化构成的多重健康风险,围绕新冠疫情、人口老龄化、城市化、极端天气、空气污染等热点话题展开讲座该院师生齐聚会场、云端,参与话题讨论,进行不同维度的观点交流和思想碰撞,从理论、方法和应用不同层面进行深入交流。

本次论坛聚焦当前公共卫生领域的热点问题,创新性地引入国际领先的流行病学原理和方法,探索减轻健康风险的公共卫生新思路、新举措为更好地应对疫情常态化形势下的流行病学研究指明了未来发展的方向据悉,本次论坛是我院“高水平学科建设”系列学术交流活动重要内容有助于院师生开拓科研视野,推进学科、专业、课程协同发展,构建以高水平学科建设为支撑的协同发展体系。

本次论坛由炎症免疫性疾病安徽省实验室中华疾病控制杂志、安徽省预防医学会流行病学专业委员会、安徽省医学会临床流行病学分会、安徽省预防医学会卫生统计学专业委员会、安徽省预防医学会伤害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协办。(公共卫生学院 李佳 倪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