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动态
云端齐聚“慧” 线上教研共成长
发布日期
2022-05-18
浏览人数
1307

515日上午,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开展线上教学主题研讨活动,围绕本学期在线教学方法、过程监管、质量提升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线上教学工作,学科系主任苏虹、国家级教学名师叶冬青教授参与研讨并讲话,学科系副主任范引光主持此次活动


苏虹首先肯定了老师们本学期为线上教学付出的努力,针对学科系本学期线上教学课程的总体情况,分别从学生、教师和学科不同角度进行了剖析。她强调,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教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生为中心始终是教师永恒不变的初心;教师在教学中要始终坚持自我革命,顺应时势而变,并及时总结、反思、提炼教学经验。

叶冬青指出,后疫情时代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已成为新常态,授课教师们应注意混合式教学模式的创新与优化,有效做好线上线下教学衔接工作;资深教师要做好青年教师传帮带工作,助力青年教师提升教学能力。

参会教师纷纷表示,通过研讨交流,更加坚定了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增强了实现线上和线下教学同质等效的信心青年教师代表倪婧表示,今后将持续夯实教学基本功,总结各类线上平台的优势,多措并举上“活”线上课。随后,老师们就线上教学实施、优质教学平台搭建、课程思政融合、互动环节设计、课堂答疑及过程性评价等方面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分享教学中的妙招和心得体会。本次研讨活动为申报国家级教学团队和教学成果奖奠定了基础,也为下一步开展混合式教学研究提供了思路和方向。(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学科系   范引光   倪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