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动态
公共卫生学院主办“安徽省环境与健康”学术论坛
发布日期
2022-05-04
浏览人数
1548

4月30日,由我院主办的2022年“安徽省环境与健康”学术论坛成功举行,我院副院长王华主持会议并致欢迎辞。此次论坛也标志着我院“高水平建设”系列学术交流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王华对与会专家的指导表示诚挚欢迎,向业内专家在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等方面给予安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谢。他指出,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建设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重要时期。希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促进学院与国内外优秀同行保持交流协作、共谋发展,进一步提升科研团队创新能力。

本次论坛邀请了山西医科大学教授牛侨、广州医科大学教授蒋义国、山东大学主任医师菅向东、中国疾病控制中心研究员戴宇飞、南京医科大学教授夏彦恺、重庆医科大学教授韩飞等6位知名教授,从传统环境暴露因素、新型环境污染物、单一暴露到交互作用、临床救治和研究策略等方面,深入系统地介绍了环境与健康领域的新进展、新理念和新方法。

论坛不仅为我院师生开拓了视野,而且为其未来科学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和策略。据悉,我院将“高水平建设”系列学术交流活动作为本年度学院重点工作加以推进,各学科系还将陆续开展各专业领域学术论坛活动。 

省环境诱变剂学会和省预防医学会职业卫生与职业病专业委员会、卫生毒理专业委员会协办此次论坛。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开展,200余人参会。(公共卫生学院 李佳 张家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