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动态
公共卫生学院启动“青蓝工程”助力青年教师成长
发布日期
2022-04-28
浏览人数
1389

近日,公共卫生学院启动了以“科教赋能,学科融合,育人接力”为主题的“青蓝工程”,我院朱启星教授作了题为《承上启下,面向未来——为建设高水平公卫学院努力奋斗》的首期报告。我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王华主持开幕仪式。

报告中,朱启星从安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建设与发展历程切入,引导青年教师思考教学型与研究型公共卫生学院的建设路径,以及未来学科发展的社会环境与时代背景。他强调,青年教师要全面掌握预防医学学科知识,丰富自我学识;要把教学研究与研究教学相结合,做到科教相辅、学科融合;要向有经验的教师虚心求教,提高认识,付诸行动;要有合作意识,共促学科发展。

王华指出,青年教师既承载着接续奋斗、筑梦前行的使命,又肩负着薪火传承、立德树人的担当。希望全院青年教师能够依托“青蓝工程”平台,抓住成长的机遇期,发展完善提高自身专业素质,努力奋斗,不断精进。

据了解,我院不断探索青年教师培养的新途径,倾心助力青年教师的工作和生活,资深教授甘做磨刀石,充分发挥了“传帮带”作用,帮助青年教师开好头、起好步。学院将进一步推进“青蓝工程”,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为建设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而努力奋斗。

本次会议严格贯彻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我院领导班子、学科系(中心)主任、近3年引进人才参加线下会议,近百名教职工线上参会。(年级办 王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