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动态
公共卫生学院筑牢人才基石汇聚发展动力
发布日期
2022-04-23
浏览人数
1274

近期,公共卫生学院全面聚焦人才队伍建设,以人才的引进、培育、服务为抓手,全面提升人才队伍建设质量,为学院“十四五”规划的开局筑牢人才基石。

多方引才,引领学科人才梯队建设。我院组织开展高层次人才面试工作,邀请校相关部门领导到场督导,院党委书记潘莉莉参会并担任评审专家。来自塔斯马尼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国内外知名大学的9位博士,进行了个人简介、成果汇报、课程试讲、专家交流等环节。评审专家积极交流,认真查阅人才简历并研讨,综合考察人才素质,结合各学科系(中心)、实验室发展需求,对人才与学院融合发展研判分析,确保人才引进工作取得良好成效。此外,我院积极拓展学科带头人引进渠道,副院长王华在中国卫生政策与管理学会高校招聘专场会议中作人才专题宣讲,精心宣传学院发展成果,详细解读人才引进政策,诚邀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加入学院高质量发展和建设中。

全力育才,增强专业人才培养实效。为持续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与国家级人才项目的申报工作,我院定期组织开展专家辅导会议,特邀海内外知名专家线上指导,深度研读分析,明确问题导向,确保每位人才在交流中凝共识、研讨中有收获,全院52位教师成功提交国家级项目申请书。学院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创建“1+1”培育体系,组织动员1名资深教授至少帮助培养1名中青年教师,成立青年教师导学团队,开展非预防医学背景人才专业知识培训;围绕教学与科研开展专题培训,邀请资深教授从宏观角度解读公共卫生专业理念,促进跨学科专业知识有机融合,实现教学与科研发展同频共振。学院还将通过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开展讲座、定期举办校友讲堂和青年学者讲坛等方式,增强人才培养实效。

完善服务,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我院领导班子点对点定期联系人才,深入谈心谈话,全面了解人才工作实际。升级学院公共会议室智能化功能,配合各学科系(中心)组织开展研究生复试工作,在分配招生计划时对具备硕导资格的新进人才予以倾斜;积极推进“一张表”智慧化信息系统建设,建立人才基础信息收录库,减少信息材料重复提交,为人才专心科研、用心育人排难解忧;每年组织开展教职工亲子趣味运动会,加强人文关怀与感情交流,缓解工作压力,让人才在参与学院建设中享受便利、得到关怀、感到温馨。

院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始终把人才引培作为建设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的核心战略。学院将坚持为高层次人才提供平台、创造机会,多途径、多方式、多角度全方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夯实人才基础。(党政办 汪光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