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委第一巡察组向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
2022-01-11
浏览人数
900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统一部署,1月5日,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向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主持召开向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的反馈会并出席反馈大会,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组织部部长李阳新传达党委书记顾家山在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五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陈宏凯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潘莉莉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1年10月28日至11月26日,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对公共卫生学院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认真贯彻巡察工作方针,围绕“四个落实”监督重点,紧扣学院职能职责,深入查找政治偏差。

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刘群英强调,公共卫生学院党委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巡察整改作为检验“两个维护”的试金石,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紧盯反馈问题,着力解决巡察工作发现的主要问题,精准发力,以“眼里不揉沙子”的认真劲,一件不落、一招不让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改彻底、改到位,确保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刘群英要求,公共卫生学院党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坚决拥护“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最坚决的态度推动巡察整改任务落实落地,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为促进学院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陈宏凯在反馈中指出,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党的建设有了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有了新突破,社会服务能力有了新提高。但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中央、省委及学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深入,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存在薄弱环节;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硬实,重点领域风险防控有待加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严实,基层党建工作仍需加强;巡视、审计和主题教育整改韧劲不足,整改不彻底等。

       潘莉莉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学院党委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决心、更强的毅力、更实的作风,全力推动巡察整改任务落到实处,以整改成果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章镜、校纪委办内设机构负责人李晓松、巡察组成员及公共卫生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院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党支部支委会成员、“两代表一委员”、教代会执委、高级职称人员、学生代表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