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公共卫生学院持续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2-01-10
浏览人数
753

        近日,公共卫生学院分类分层次举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洋洋盈耳、入脑入心。

       院党委书记潘莉莉在主持报告会上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中之重抓紧抓实;要把全会精神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起来,要用好百年党史这份生动的“教科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教育引导学生同心向党,让理想信念的种子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周师受邀为我院党委中心组成员作专题宣讲。他紧紧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导读、深入阐释和系统讲解。报告会主题鲜明、脉络清晰、精彩生动,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思考,让在座教师深受教育和启发。  

       校“百年风华正茂,青春接续奋斗”青年宣讲团成员、2020级研究生朱志远受邀面向我院全院青年学生作宣讲。他结合安徽对于改革开放的历史贡献、安徽进入新时代以来的巨大历史变化,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深入诠释,号召广大青年学生要结合前期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以学习领会《决议》为大纲,学出情感、学出自信、学出力量,不断坚定紧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决心。

       此外,我院各党支部分别以线上线下专题报告会、研讨会、党课、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宣讲,将全会精神讲明白、讲生动、讲透彻。

       我院将继续分层分类抓好学习、精心组织集中宣传、广泛开展集中宣讲,进一步推动全会精神走深走心走实,教育引导全院师生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建功“十四五”、奋进新时代的历史征程上,在建设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的发展进程中昂扬奋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年级办 徐紫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