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公共卫生学院加强诚信考试教育
发布日期
2021-12-24
浏览人数
905

       近日,公共卫生学院全方位多渠道开展诚信考试教育,进一步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我院各班级开展诚信考试主题班会,集中学习《安徽医科大学考试违规处理实施细则》的规定,通过分析考试违规违纪案例,强调诚信考试的重要性,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同学们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谨记诚信考试承诺,严格遵守考试规定,自觉抵制作弊行为。大家纷纷表示,诚信是立人之本,诚信考试不仅是对知识的尊重,更是个人责任感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体现,应以诚信考试为荣,以考试作弊为耻,从严要求自己,提高道德修养。

       学院组织诚信模拟考活动,实行无人监考制度,统一安排考场,准时收发试卷,保证有效性。模拟考试过程中,同学们认真答题,考试氛围良好,达到了诚信零作弊的效果。模拟考帮助同学们及时查漏补缺,调整复习节奏,培养同学们诚信应考品质和正确是非观,提高自我管理、自我监督和自我服务意识。

       此外,我院各寝室准备了样式多样的收纳盒,在考试前寝室长收齐寝室成员手机等电子设备放入写有“诚信考试,诚实做人”的收纳盒中,同学们以实力验证自我,以诚信构筑人生。

       诚信考试教育是我院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活动之一,也是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一环。下一步,我院将健全诚信教育长效机制,把诚信教育融入课堂教学、实践活动和主题教育中,树道德之新风,礼诚信之根基。(年级办  张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