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在行动】公共卫生学院学子汲取百年经验启示
发布日期
2021-12-20
浏览人数
1332

       近日,公共卫生学院举办“我的中国梦——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人人演讲复赛。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惠继荣、学工部部长马军成、研工部部长李震静、校团委副书记张德广以及我院党委书记潘莉莉、院党委副书记何婷婷受邀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分为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16位选手在党的百年历史中获得启迪,在党的精神品格中汲取力量,结合安医人、公卫人身份和各自专业特点,以个人真实经历为切入点,明晰了不负时代使命、与党同向同行的青春责任,表达了矢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抒发了奋进新时代、建功新时代的青春豪情,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劲持久的青春动力。经过激烈角逐,比赛决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8名。

       作为评委代表,惠继荣在点评时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并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现场效果等方面对选手进行指导。她希望公卫青年学子在担当历练中肩负历史使命,在成长成才过程中坚定前进信心,认真习练“新六艺”,增强传承安医精神、弘扬公卫人精神的行动自觉。

       据了解,我院今年将人人演讲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组织各新生年级以团支部为单位通过集中政治理论学习、开展“党史处处寻”系列活动等方式,学习伟大建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在此基础上,利用主题团日开展人人演讲活动,并将其作为团支部“青年大学习”的重要内容。各团支部在人人开口演讲的基础上,推荐优秀选手参加学院复赛。

       此次比赛进一步增强了全院青年政治认同、实践认同、情感认同。我院将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团结带领公卫师生在新的历史征程上奋勇争先、建功立业,续写无愧于党、无愧于时代的的事业发展新篇章。(年级办 徐紫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