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皖南医学院一行来我院访问交流
发布日期
2021-12-15
浏览人数
1704

12月10日下午,皖南医学院副校长文育锋一行来我校公共卫生学院访问交流。校党委书记顾家山亲切会见来访客人并座谈交流。

顾家山代表学校对文育锋一行表示欢迎,对皖南医学院近几年形成的多层次办学格局给予高度评价,并介绍了我校概况及近些年发展情况、“十四五”规划和新医科建设的规划布局,展示了我校国家级高校特色专业建设、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人才工作、学科建设等工作的亮点。

顾家山表示,我校主动对接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布局,积极融入安徽省“三地一区”建设,加快融入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承担大健康研究院重要建设任务,在校园文化建设、青年人才引育、省部级科研平台和科学研究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他指出,安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和皖南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是我省公共卫生事业发展的核心力量,双方应携手共建、相互支持、共同发展,更好服务国家卫生战略,为安徽省公共卫生事业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文育锋从人才引进工作、青年教师培养与考核、学生培养等方面,简要介绍了皖南医学院及公共卫生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就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国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他结合当前学科学位点建设中面临的实际困难,表示希望省内各公共卫生学院合力发展、整合资源,以取得更大进步。

座谈中,双方就公共卫生领域人才培养、创新与合作、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达成共识,为建立更加有效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进一步贯彻新发展理念奠定了基础,为我校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再添动能。

我校公共卫生学院、皖南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交流座谈。(公共卫生学院 万宇辉 陈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