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公共卫生学院召开动员会为高质量就业赋能续航
发布日期
2021-12-14
浏览人数
1477

       12月10日上午,公共卫生学院召开2022届就业动员会,传达教育部关于做好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做好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院党委书记潘莉莉作了题为《迎接就业压力,适应社会需求》的专题讲座,院党委副书记何婷婷主持会议。

       潘莉莉分“适应形势,理性研判”“迎接压力,调适心态”“适应需求,扬帆起航”三个模块展开讲座,深度解析就业形势,详细讲述教育部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实招和举措。她用生动案例、心理学知识和著名实验研究结果,向毕业生展示了如何直面压力,并如何将压力转化为求职动力。她勉励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价值观,到中西部地区、艰苦边远地区等基层就业,贡献青春力量。

       何婷婷在会上勉励考研学生要坚守目标,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冲刺考研最后一程;要调试心态,按照正常复习节奏将考试内容复习一遍;要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以身心俱佳的最优状态走上考研战场;要严守纪律,以诚信考风展现大学生风采。

       会上,学院领导给就业学子们发放了慰问补贴。各学科系老师和已经成功考取研究生的学长学姐们,在学院精心制作的视频短片中送上了最诚挚的祝福,为即将奔赴考场的同学加油鼓劲。学院精心准备有趣游戏为同学带来欢声笑语,也为备考紧张的同学增添了趣味、舒缓了心理压力。

       毕业生们表示,感谢学校和学院的关怀,会鼓起干劲、早日谋得为社会做贡献和提升个人素养于一体的“好工作”,考研学生表示一定坚定考研信心,争取在即将到来的研究生招生考试中取得理想的成绩,回馈学校。

      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既是国计,也是民生。我院及早谋划,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2022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全方位、多措施为毕业生服务,提供多种就业备选方案,护航毕业生就业创业“最后一公里”。(年级办 陈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