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动态
公共卫生学院专家为我省中小学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开展培训
发布日期
2021-11-11
浏览人数
1490

近日,我校承办的安徽省2021年中小学教师省级培训项目——校医等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培训班在合肥举办,公共卫生学院专家陶芳标、孙莹、赵奇红、刘开永、伍晓艳受邀作专题报告。

会上,陶芳标教授基于《“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实施方案》,介绍了青少年健康促进生命历程和整合性学校卫生服务体系,提出将青少年健康融入我国健康发展的策略。孙莹教授结合中小学生常见行为、情绪与自伤自杀问题识别方法,介绍了我国中小学心理健康服务体系。赵奇红副教授讲解了儿童肥胖的流行病学特征、诊断标准及其对健康的危害,从营养学角度提出预防和控制儿童肥胖的策略。刘开永副教授从建立健全学校食品安全治理制度引入中小学要加强食品卫生安全教育,提高学校食品安全保障水平,控制食源性疾病危害。伍晓艳副研究员结合国家近视防控的政策的发展介绍了我国儿童青少年近视三级预防策略与行动,对《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适宜技术指南》(更新版)进行详细解读。

我院专家关注青少年身心健康,以问题为导向,采取专题讲座、案例分享、实操演练、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培训,切实提高了参训学员呵护青少年健康的能力和素养,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构筑起公共卫生安全屏障。(公共卫生学院 许韶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