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迈开新征程 公共卫生学院举办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
2021-09-13
浏览人数
1596

        9月10日上午,公共卫生学院在图书馆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该院党委书记潘莉莉主持典礼。

       我院院长江启成在专题报告中,以学院的历史积淀和建设发展成就为切入点,分享了疫情防控中安医“公卫人”担责担难、守护民众健康的感人事迹,强调了公共卫生体系在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中大有作为的角色定位。他希望全体新生始终抱持理想,勇于奋斗;始终严守道德,明是明非;始终坚持学习,先行先试;始终轻不言败,善做善成。

       我院青年教授黄以超作为教师代表发言,鼓励新生潜心好学,卫戍健康,做有特色的安医公卫人。马少缔、蔡琳分别代表2021级研究生和本科生发言。

       典礼后,潘莉莉为2021级研究生新生上入学教育第一课。她在题为《不负韶华,启航新征程》专题报告中,通过“导师有话对你说”的微视频表达了老师们对研究生的希望和期许,通过翔实的数据、真实的案例分析了研究生的生涯特点,既结合国家当前的医学形势,又贴合了学生具体实际需求,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有厚度地引导全体新生研判形式、找准定位;要了解自我、追求卓越;要适应压力,矢志奋斗;要心怀家国,勇担使命。

    新生开学典礼是新生教育实践工作中的重要育人环节,我院坚持常做常新,结合学生特点,创新方式,确保实现育人实效。学院还将围绕理想信念教育、专业认知培养、职业生涯引领等方面深入开展新生教育实践工作,多渠道、多层次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大学学习生活,规划好大学生涯。

    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我院598名2021级新生分线上线下同步参加本次开学典礼。(公共卫生学院 汪光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