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团体
公共卫生学院开展系列活动 凝聚团员青年青春力量
发布日期
2021-05-07
浏览人数
1422

       五四青年节前后,我院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利用节日契机,加强学院广大团员青年思想政治教育。

开展互学互促,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在五四期间开展“互学互促”是落实从严治团要求的重要举措,我院全体团干分8组深入各团支部,通过实地调研、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形式,围绕学院共青团2021年工作要点,就思想引领、组织提升、素质拓展、权益维护、网上共青团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和交流。各小组还依托线下“团支部工作手册”和线上“智慧团建”系统,重点检查了各团支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和记录情况。此举有效促进了各基层团组织对照先进查不足、补齐短板促提升,有利于夯实工作基础,扎实推进基层团组织建设。

        唱响团歌校歌,加强团员身份认同。院在2020级新生中开展主题为“颂歌献给党,筑梦新时代”五四合唱比赛。2020级本科生和研究生团员分8个代表队依次上台,以嘹亮动人的歌声、昂扬向上的风貌、激情澎湃的情感,唱响团歌、校歌和红歌,迎接即将到来的五四青年节,用歌声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合唱比赛让团员对党史、团史和校史都有了更深的了解,有利于增强他们对自身身份的认同感,激发他们沐浴百年荣光、立足全新时代,为祖国公共卫生事业发展挥洒青春汗水的内在动力。

       观看主题团课,提升政治理论素养。五四青年节当天,我院组织全体团员在线观看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举办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云团课,并线上开展讨论。2020级潘志慧表示:“通过学习,我对党的历史有了进一步了解,更加坚定了入党的决心。我会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做到守初心、定信心、炼匠心,不忘‘来时路’, 眺望‘未来路’,走好‘脚下路’。”2017级郑泽华分享道:“这堂团课生动再现了五四运动这段光辉的历史,让我心潮澎湃。作为一名团干,我会发挥好带头作用,弘扬五四精神,肩抗强国重任,为公共卫生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我院还组织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在鲜红的团旗下坚定奋进新时代的决心和信心。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QQ群等平台展播优秀团支部宣传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宣传文化产品、党史学习教育微课,为团员青年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

此次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为我院团员青年打造了一场特别的青春盛宴,更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化和延伸,有利于引导团员青年用心感悟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爱国爱民的崇高追求、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坚韧不拔的顽强意志,将百年党史中蕴含的伟大精神力量转化为学习奋斗的内在动力,为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和一流公共卫生学院创建贡献青春力量。(王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