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团体
公共卫生学院学子志愿服务抗疫一线
发布日期
2021-06-10
浏览人数
1461

近日,我院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感谢信,信中向支持和支援珠海区核酸检测工作的20名学生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这其中就包括我院和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联合培养的2020级职业卫生与环境卫生学研究生彭金碧。

彭金碧2020年进入公共卫生学院,在研一上学期于学校完成课程学习后便前往广州进行新一轮的科研学习。今年5月,广州新冠肺炎疫情突然卷土重来,在当地确诊病例不断增加的情况下,彭金碧主动请缨加入疫情防控突击队。经过短期集中培训之后,彭金碧和其他队员坚持三天两夜“三班倒,在珠海区核酸检测现场承担民众的预检分诊工作。

目前,彭金碧已完成前一阶段任务,正接受进一步专业培训,并等待新任务的到来。“从入校的那一刻起,‘学达天下为公,行护健康之卫’的院训就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里,在民众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不仅是我身为公卫人的社会职责,更是我身为党员的政治责任。”面对学院老师的关心和称赞,她这样说道。

在近期多地新冠肺炎疫情反复的情况下,我院师生用实际行动践行“公卫人精神”,积极投身战“疫”一线。2020级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专业研究生聂廷月目前在合肥市疾控进行联合培养,肥西县突发疫情后,她主动报名参加市疾控组织的应急小组,第一时间前往肥西县医院展开流调工作,利用所学专业知识技能协助配合疾控工作人员调查确诊人员行踪。

此外,我院还第一时间成立“青年突击队”,组织志愿者参加“东南学堂·疫情防控公共卫生专项青年志愿者培训会,以提升服务技能,同时积极与第四附属医院对接,选派近百名志愿者配合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我院师生将持续把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的强大精神力量转化为为群众解忧愁、办实事的实效,为疫情防控和健康中国贡献公卫力量。(谷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