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毕业季】公共卫生学院优秀毕业生交流分享经验 畅谈全面发展
发布日期
2021-06-29
浏览人数
1373

        近日,我院切实关注学生成长成才需求,围绕“我的德智体美劳”这一主题,邀请20余名优秀本科生、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开展交流分享,充分发挥朋辈引领作用,激励在校学子综合发展,进一步提升个人能力。

        交流会上,优秀本科毕业生围绕专业学习、创新创业、实习实践、升学就业等问题,从不同角度展开了生动分享。校“十佳大学生”涂俊兰倾囊相授学习秘籍,她表示找准学习目标,勤奋刻苦是关键;同时也要积极参加创新创业类赛事,提高综合素养。预防医学专业毕业生余汉宁在分享时表达了对专业的热爱,全面梳理了考研保研方面的经验体会,鼓励学弟学妹们树立专业自信、学校自信,做好学习规划、实现学习目标。

        研究生代表则结合科研实验、社会实践、职业规划等分享了所思所得。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魏倩楠说道:“研究生是‘苦其心志、劳其筋骨’的阶段,要磨炼能吃苦的品性、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从而不断激发创新研究的热情,培养勇于探究的科学精神。”优秀研究生干部黄凯结合学生干部实践经历和近期择业体会,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校院实践活动,在繁忙的科研学习之余做好时间管理,注重自身全面发展,提高工作岗位胜任力。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交流会学习到了优秀的学习方法,更体会到了坚持与毅力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学习中要以饱满的学习状态努力实现自身目标。2020级研究生袁智感慨道,“我被师兄师姐们积极进取的学习状态和不屈不挠的科研精神深深感染,这激励着我要以更加积极乐观的态度投入到今后的科研及实践当中,努力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研究生。”

        我院还积极组织了“浓情、暖心、温馨”行动等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围绕为学生办实事、关注学生成长成才,切实发挥三全育人实效,调动全员力量服务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保障毕业生安全、文明、温暖离校。(陶玉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