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动态
安徽医科大学首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公共卫生分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21-06-29
浏览人数
1653


626日下午,由公共卫生学院承办的安徽医科大学首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公共卫生分论坛活动成功举办,6位来自海内外的优秀青年学者受邀在论坛上作演讲报告,围绕学术前沿和热点问题开展学术研讨。


该院院长江启成致开幕词,他首先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学院厚重的历史积淀。他指出,95年间,经过一代又一代公卫人的艰苦拼搏,公共卫生学院已发展成人才培养层次齐全、科研优势明显的国内知名学院,在教育部最新学科水平评估中学院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一级学科名列11位,获批B类等级。他强调,人才队伍建设是学院“十四五”建设时期重点推进工作,具有国际视野和较高科研水平的一流师资队伍是学科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他希望今后可以与此次参会的海内外优秀学者加强交流合作,在构建公共卫生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共创安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美好明天。


本次分论坛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举行。来自国内外知名院校的多位专家围绕热浪与健康、食品安全检测分析、妇幼心理健康、肿瘤发生机制和肿瘤耐药性等公共卫生热点研究问题进行成果展示和学术交流。会后各位青年学者参与人才交流洽谈,部分学者签订工作意向协议。

此次分论坛是该院为引进高层次人才、与海内外优秀青年英才交流合作而搭建的沟通平台,是该院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的有力举措。

此次分论坛由该院副院长王华教授主持,一百余名师生现场参与交流。(公共卫生学院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