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校友王祖兵向我院捐赠图书
发布日期
2020-12-10
浏览人数
1863

 

近日,84届校友王祖兵向我院捐赠由其主编的《化学品毒性全书》。

 


王祖兵为上海市化工职业病防治院(上海市职业安全健康研究院)党委书记,国家科技核心期刊《职业卫生与应急救援》和专著《化学品毒性全书(获华东地区优秀科技图书一等奖)》《中毒事件处置及案例剖析》主编。长期从事职业健康与中毒预防控制工作,主持制、修订数十项国家和上海市职业卫生与职业病标准;主持20余项国家级、省(市)级重点课题研究工作;主编、参编著作近20部,国内外专业期刊发表各类科技论文70余篇。

 


作为国内职业健康与安全领域中一本以“全书”冠名的化学毒性相关工具书,《化学物质毒性全书》广受业界好评。定位于“工具书”,为了适应目前国际化学品安全管理的趋势,贯穿全书引入《全球化学品统一分类和标签制度》相关理论,引入健康和环境危害GHS分类,各化学品皆可参考相关分类,再对应附件获得相关安全防范措施,做到“前呼后应”,突出“工具书”的功能,满足读者更广泛的需求。(公共卫生学院   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