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动态
公共卫生学院师生参加全国环境与健康学术会议
发布日期
2020-11-19
浏览人数
1878

 

近日,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和中国毒理学会等联合主办、广西医科大学承办的“2020年环境与健康学术会议在南宁市顺利召开。会议主题是新形势下的环境与健康:挑战与机遇。来自全国多所高校、科研院所的上千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会议。我院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职业医学与环境卫生学系、卫生毒理学系、预防医学教学中心和预防医学实验教学中心等学科(中心)20余位师生研究生参加此次学术交流会议。

  我院王华副院长在环境与职业毒理专题会场作了题为环境镉暴露通过GCN-2介导的胎盘线粒体应激损害胎儿生长的主旨报告。卫生毒理学系朱华龙博士在青年学者与博士后专场作了题为孕期母体镉暴露通过PERK/ATF4信号通路调控的胎盘线粒体自噬诱发胎儿生长受限的学术报告,并最终获得优秀口头报告奖。

  会议期间,我院八位师生参与壁报展演与交流,其中丁柳和张潇逸同学荣获大会优秀墙报奖。通过此次学术交流会议,我院师生代表加强与多学科同行专家学术交流,了解新形势下环境与健康领域的挑战与机遇,拓展青年学者和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时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