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团体
公共卫生学院组织学生参加“徽风皖韵进高校”活动
发布日期
2020-10-15
浏览人数
1510



    近期,公共卫生学院在学生中组织开展了“校园大舞台—徽风皖韵进高校”活动。

2020101日适逢国庆中秋双节共度,晚1930分,学院组织中秋假期留校同学通过在线观看直播的方式认真欣赏了黄梅戏《云楼会》。作为黄梅戏经典剧目,《云楼会》讲述了南宋时期才子佳人的故事,其唱腔细腻动人,曲调优美大方。黄梅戏载歌载舞、质朴细腻、真实活泼、富有生活气息的表演,使同学们很快沉浸于浓厚的古典氛围中。


观看完毕,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集体观看黄梅戏,不仅拉近了同学之间的距离,更增进了自己对于安徽省历史文化的了解,使离家求学的自己有了一份归属感。2020级预防医学专业的王同学说到:“我的家在黑龙江,离学校特别远,所以这次中秋没能回家与家人团聚。这是我第一次观看黄梅戏,感觉很有艺术美感,学院组织的这些活动充实了我的假期生活,让我感到没那么想家了。”


国庆长假结束学生返校后,学院又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组织各年级学生以寝室为单位,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快手、哔哩哔哩网站等平台收看演出直播或回放,有效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受益面。

习近平总书记曾特别强调“讲清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突出优势,是我们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本次活动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增强了大学生的文化自信。同时,活动也极大地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有助于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公共卫生学院 王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