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公共卫生学院缅怀抗战先烈
发布日期
2020-09-04
浏览人数
1669


93日,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之际,公共卫生学院在师生中开展了“铭记抗战历史,弘扬民族精神”系列活动。

该院组织师生代表集中收看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直播,一起重温抗战历史,缅怀先烈。不忘曾经硝烟起,心中长鸣警钟声。观看后广大教师纷纷表示,作为人民教师,必须始终心怀国家和民族,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自觉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教学的全过程,自觉弘扬主旋律,积极传递正能量,带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该院各学生党支部以党员活动日为契机,开展了“铭记历史、砥砺前进”主题的线上专题学习活动,同学们纷纷在线上交流发言,围绕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历史意义、中国对世界反法西斯做出的重要贡献、维护战后国际秩序的重要性以及疫情期间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等议题展开专题讨论。2019级预防医学专业的王同学表示,“青年学子应当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努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时代潮流,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忠诚捍卫者和积极推动者。”

该院全体学生以寝室为单位观看仪式,并主动发起“云致敬”活动,在网络平台上发布感想,向抗战英雄致敬。有同学写道,“我们应永远牢记那段腥风血雨的岁月,我们应永远缅怀那些前赴后继为国捐躯的革命先辈!”还有同学表示,“愿每一位青年都能怀着这份英雄之志,居安思危、牢记历史、乘风破浪,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击鼓催征正当时,奋楫扬帆启新程。此次活动让该院师生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思想洗礼,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的爱国爱党热情,有助于全体师生铭记不屈不挠抗战历史、珍惜来之不易和平生活,在建设一流公共卫生学院的进程中矢志奋斗!(公共卫生学院 徐紫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