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公共卫生学院举办学术报告促进师生学习交流
发布日期
2020-08-19
浏览人数
2222

        近日,公共卫生学院举办“科学研究的基本过程与学术规范”学术报告会。报告由该院副院长徐德祥教授主讲,12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徐德祥详细介绍了科研过程中选题与课题构思、项目论证与设计、科研组织与实施、过程监督与资料保存、结果统计与分析、论文撰写及成果展示等各环节的注意事项,并着重解读了学术研究和出版领域学术不端行为界定标准。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徐德祥表达了对科研的独到见解,并告诫青年教师和学生要端正科研态度、掌握科研方法、严守学术规范,做懂科研、会科研的公卫人,以“跋千山、涉万水”的精神勇攀科学高峰。

       此次学术报告会为该院师生间互融互通互助提供了良好平台,营造出对标优秀、奋发进取的和谐氛围。据悉,该院党委充分挖掘党建和发展各项工作的内在联系,结合专业特色打造了“科研篇”“教学篇”“学科建设篇”“学生带教篇”四大板块,拟邀请政治站位高、师德师风正、业务能力精的学院优秀教育工作者们在全院师生中开展教育宣讲活动,通过优秀典型的力量号召全院教师发扬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崇高精神,为一流公共卫生学院的建设添砖加瓦。(公共卫生学院 文/王晶晶 王华 图/蔡盼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