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动态
公共卫生学院邀请知名教授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
2019-12-02
浏览人数
2248

    20191130日上午,公共卫生学院邀请上海市肿瘤研究所项永兵教授和国家癌症中心陈万青教授进行学术交流。本次学术报告会由公共卫生学院徐德祥副院长主持,四十余名师生参加了交流会。

   项永兵教授作题为《Cohort Studies in CancerEpidemiology-Practice Research》的学术报告。报告结合自身的大量研究工作系统介绍了肿瘤流行病学,特别是肿瘤流行病学的队列研究。陈万青研究员作题为《中国癌症流行情况》的学术报告,分享了中国恶性肿瘤的发病、死亡和生存状况。两位教授为师生带来了前沿研究成果,拓宽了科研视野。

   本次邀请的两位教授均为肿瘤流行病学领域知名专家。项永兵教授曾任上海市肿瘤硏究所副所长,担任中国抗癌协会理事等职务。主持了包括国家十一五、十二五、973项目等课题,累计发表了500余篇科研论文。陈万青研究员是国家癌症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区院癌症早诊早治办公室主任,负责了包括国家十一五、十二五、重点研发计划等科研项目,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公卫学院 杨万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