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史增信】卫戍健康守初心 公共卫生学院开展院情院史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
2021-11-25
浏览人数
1316

       近日,公共卫生学院举办“院情院史”演讲比赛,以演讲为载体、声音为媒介、思考为核心、情感为能量,传播最美公卫声音,延续厚重历史文脉,进一步厚植学院师生爱党、爱校、爱院情怀。

       经过年级初赛线上线下综合选拔,共有7位选手脱颖而出,在决赛中各展风采。六十二年栉风沐雨,六十二年砥砺前行。选手们追溯院史,引经据典,以学院发展历史、专业发展脉络、党员先辈事迹为主要切入点,或讲述学院在战火纷飞时代艰难办学的动人故事,或讲述学科、专业发展沿革及就业前景,或讲述公卫人在抗击新冠疫情、重大传染病防控史中的智慧与担当。通过独特的视角、坚定的言语、充沛的情感,学子们演绎了一段段独一无二的公卫峥嵘岁月,诠释了他们眼中的学院文化,阐述了心中的历史情和公卫梦。

       演讲中,选手们号召全体新生要以实际行动弘扬“公卫人精神”,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勇担时代使命,为卫戍人民健康贡献青春力量。经过激烈角逐,比赛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2名。

       本次活动是我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内容之一,引导学生在专业里寻找党史故事,将党史学习与专业教育紧密结合,从“受教者”转变为“宣传员”。活动也是新生入学教育实践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思政课”“历史课”“专业课”有机结合,帮助新生增强专业自信,提升专业认同,感悟公卫精神的内在传承。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蕴含着生生不息的精神力量和文化基因。我院还将以公卫文化长廊为依托,开展一系列文化品牌活动,引领公卫学子与院史对话,传承文化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为建设一流学院、高水平医科大学提供坚实精神支撑和强大动力。(徐紫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