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公共卫生学院学习研讨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
发布日期
2021-08-14
浏览人数
1154

近日,公共卫生学院以党员活动日为契机,组织各党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学习研讨活动,以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教工第四党支部认真学习领会“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伟大抗疫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并结合自身实际展开研讨。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教师要把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推动一流公共卫生学院建设和一流学科建设的内在动力,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育人使命;要不断创新教学模式,深化课程评价,结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案例,挖掘课程思政元素,推动课程思政建设;要不断激发科研积极性,尊重科学规律,开扩研究思路,勇攀科研高峰,把握新时代国家卫生与健康发展机遇,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科研成果应用于国家疫情防控中。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结合近期河南省抗洪救灾相关新闻,围绕“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坚韧不拔、敢于胜利”的抗洪精神展开研讨。在场研究生党员们感慨发言:“在抗击河南洪水中,党员们做到了将入党宣言刻在心里,将人民记在心里。我们青年学生党员应该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做伟大抗洪精神的传承者和弘扬者,增强党员责任意识。”“作为研究生党员,我们在学习中要像抗洪战士一样勇敢地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发挥专业优势,关注公共卫生健康事业,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为守护人民健康贡献公卫力量。”

我院其他党支部也积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到的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等开展专题研讨。

此次活动是我院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我院将继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提升科研创新能力相结合,切实引导师生党员在党史学习中感受伟力、砥砺精神、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张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