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公共卫生学院以“四史”浸润初心 以行动担当使命
发布日期
2020-12-01
浏览人数
946

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近期,公共卫生学院扎实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四史”的重要论述。

线上直播悟“四史”。我院组织全体学生,线上学习了不同主题的“同上一堂课·网上重走长征路”暨“四史”教育直播大课。学子们或是以班级、团支部、课题组为单位,集中观看学习线上课程,或是在寝室和自习室,以个人收看的方式参与线上学习。通过观看直播,同学们学习领悟了“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一心,勇当前锋”的大别山精神和“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进一步强化了自身的理想信念和责任担当意识。2019级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专业研究生王同学说:“我认真聆听了《传承大别山精神,谱写新时代华章的讲座,进一步了解了革命老区历史,‘大别山精神’将激励我砥砺前行,勇攀科研高峰。”

知识竞答学“四史”。11月以来,我院组织广大研究生积极参与“网上重走长征路”竞答活动,不断扩大学习竞答的覆盖面和影响力。研究生新生群体坚持人人参与每日答题,保证个人每周获得100以上的答题积分。截至目前,大多数同学均获得了300以上的积分。2020级研究生新生普遍反映,通过坚持每日参与知识竞答,对“四史”知识有了更系统的了解。本科生群体则组织开展了“新四史”线下知识竞赛活动,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大专题,设小组必答题、抢答题、加赛题。现场气氛紧张又热烈,高潮迭起。该院以赛促学、以赛助学,回顾光辉历程,溯源初心使命,帮助全院青年汲取信仰之力、党性之力、发展之力。 

文艺汇演融“四史”。我院2020级新生通过朗诵、合唱等形式加强“四史”学习。情景合唱《祖国颂歌》《我们都是追梦人》带领学子感悟祖国发展史,坚守理想信念,肩负时代使命;讲述长征系列故事《长征路上》帮助学生更加深刻地认识党,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诗歌朗诵《以梦为马》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的热情,激励大家珍惜当下,并在未来的日子里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转化为报国之行。

我院将继续强化“四史”学习教育,持续推动“四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促进学生在“四史”学习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使命担当。(谷文 徐紫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