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在行动】公共卫生学院“四个一百” 助推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
2021-04-09
浏览人数
896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公共卫生学院迅速开展动员部署,以“四个一百”活动为载体,创新方式方法,丰富教育氛围,提高活动实效,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一股热潮。

学好百年党史,做好顶层设计。我院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制定学院具体实施方案,要求学院全体党员师生按照“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创亮点”原则,强化组织领导、加大督导力度、坚持从严从实、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祭扫百名英烈,践行初心使命。我院结合清明节这一重要时间节点,倡议全体青年学生进行网上祭扫活动,并以党支部、团支部为学习单位,依托“中华英烈网中华英烈网”平台,开展线上烈士陵园瞻仰、为百名英烈献花留言、追思缅怀等活动,感受革命先烈不畏牺牲、勇于牺牲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在全院范围内营造学习英烈、缅怀英烈、致敬英烈、守护英烈的积极氛围。

倾听百个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我院还以党日活动为契机,组织全体教师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点赞过的光耀史册的伟大精神。各党支部集中召开线上线下会议,采用视频观看、经典诵读、知识问答等方式,将体现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伟大抗疫精神的成千上百个小故事串联起来,结合学习、工作实际,对如何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活动中传承红色精神提出思考。

开展百日学习,重温光辉历史。自3月23日起,我院开展了“百年党史每日一学”“百年党史每日一题活动,每天在学院官方QQ群中发布学习内容及相应问答题目,党员师生积极答题,通过边学习、边答题、边讨论,不断加深对于党的光辉历史的感悟与体会。

我院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目标重点、严格落实工作安排,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2021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学院将结合中心工作推进与队伍建设需求,深入开展、扎实推进,分层分类开展形式多样的专题活动,力争以学促知,以知促行,以行促实,奋力交出“新时代公卫人”的高分答卷,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罗小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