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顾家山到公共卫生学院调研督导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
2021-04-25
浏览人数
897

      4月23日,校党委书记顾家山深入我院,调研督导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听取工作汇报后,顾家山对我院现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今年重要的政治任务,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学院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扎实的工作举措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积极谋划打造具有公卫特色和亮点的学习教育活动,奋力推动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步伐。

       就我院进一步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顾家山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学党史强化理论武装,谋深谋实党史学习教育。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围绕学院党委“五个到位”、基层党支部“七个有力”建设,抓住重点、突出特色,夯实“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基层党组织创新实践,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悟思想提升政治站位,分类分层落实各项任务。学院领导班子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以上率下,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院党委书记要做好统筹,带领教师党员紧密结合“三会一课”,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学习教育任务;学生党员要依托班级、党团组织,进一步丰富学习形式,创新方式方法,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三是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实事解决实际问题。要坚持以生为本,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思路和举措,将学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结合学生实际需求,切实履职尽责。四是开新局找准目标定位,谋划学院高质量发展。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近百年历史紧密结合起来,与学院的文化内涵紧密结合起来,与学科的发展历程紧密结合起来,找准发展定位,明确发展目标,清晰发展思路,强化发展举措,提升发展质量。

       会上,公共卫生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分别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学院发展工作作了汇报。据了解,该院分“党性铸魂、“作风涵养”和“发展育人”三个篇章周密部署、精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进、狠抓落实、扭住关键,切实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校党政办负责人陪同调研,我院全体院领导和党委委员参加调研会。(徐紫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