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动态
暨南大学陈达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
2021-04-30
浏览人数
1761

2021429日上午,我院邀请暨南大学环境学院陈达教授作题为“新污染物的孕期暴露与健康风险”的学术报告,公共卫生学院徐德祥副院长主持本次学术报告会。我院多个学科系老师、研究生和本科实习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报告会上,陈达教授以“新污染物的孕期暴露与健康风险”为题,介绍了自己从事环境暴露与健康风险研究的缘由,然后详细介绍了课题组目前主要的研究方向和研究框架,介绍了各种环境污染与人体暴露对健康的影响及建立基于我国目标人群(孕妇和婴幼儿)的暴露组数据库和靶向代谢组学数据库的过程。其团队致力于建立连接环境暴露与健康结局的代谢桥梁,通过暴露组学与代谢组学,结合分析化学、毒理、与环境流行病学,从内源性代谢角度阐述环境暴露与结局之间的关联与潜在机制。利用改良的分析方法,可以利用小体积样品分析大批量污染物的特点、不仅仅适用于多种介质并且属于开放式方法能够容纳更多的目标物。

会后,陈达教授还就新污染物暴露剂量、胎盘转运等科学问题与现场师生开展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陈达教授,暨南大学环境学院教授、博导,彭磷基青年讲习教授,曾任职于美国南伊利诺伊大学。2016年入选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计划”青年项目及广东省“珠江人才计划”创新创业团队带头人,目前主要从事暴露组学与代谢组学方面的研究。担任中国环境诱变剂学会生物标志物专委会、致畸专委会、以及暴露组与暴露科学专委会委员,中国妇幼保健协会环境与优生分会常务委员。目前担任Environmental PollutionEnvironmental Toxicology and Chemistry副主编,Environment International副主编/专刊编辑Special Issue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