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公共卫生学院热议“十四五”规划 擘画高质量发展蓝图
发布日期
2021-03-12
浏览人数
361


    3月9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暨“十四五规划讨论会议,该院党委书记潘莉莉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安徽省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中共安徽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零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国共产党安徽医科大学第八次代表大会2020年年会——党委工作的报告》。会议还就进一步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审议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等工作作了部署。

    潘莉莉指出,“十四五”战略机遇期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学院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保障人民健康、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她强调,全院教职工要继续敢于担当勇于奉献,提高政治站位,释放“公卫”力量,展现“公卫”风采,贡献“公卫”智慧,献礼建党百年;要继续实现党建发展同频共振,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增强党的组织活力,以党建凝聚学科发展动能;要继续做好人才引进落实工作,认真对照学校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保质保量完成人才引进任务,实现学院人才梯队建设。

    该院院长江启成带领与会人员审议《公共卫生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讨论稿)》,共同抓好“十四五”战略机遇期,实现学院跨越式发展。他强调,学院上下要共同扛好责,明晰学院发展环境,锚定学院发展目标,规划学院发展计划;要一起站好岗,打造优质教育资源,建成一流专业课程,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用学院的发展实绩献礼2026年建校100周年;要协作接好班,坚持引育并举,推动学科带头人队伍建设,打造教师精英梯队,做好学院人才“传帮带”。

    会上,该院各学科主任从人才引进和培养、学院发展定位、教育教学成效和国际化等方面,为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建言献策。

    该院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科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和学科系(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公共卫生学院 谷文 罗小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