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聚焦精彩寒假生活 公共卫生学院把脉学生思想动态
发布日期
2021-03-02
浏览人数
273

3月1日,公共卫生学院在学生返校后,第一时间召集各年级学生召开寒假见闻座谈会。该院全体辅导员和各年级学生代表30余人参会。

座谈会气氛热烈,学生代表畅所欲言。2016级王国庆分享了自己备考研究生的经历:“我为自己制定了详细的假期复习时间表并严格执行,度过了一个充实的假期,现在我对自己充满信心。”2017级的张焱谈道:“我利用寒假时间制作简历、参加面试,找到了自己满意的工作。我还结合自己的经验整理了各大招聘网站的特点和优劣势,开学后我会跟其他求职的同学分享”“家务劳动提升了我的动手能力,也让我体会到了父母的不易。”2018级罗淑雯分享了自己家务劳动的感受,“我会把劳动的习惯延伸到学校,为寝室和校园的洁净出一份力”2019级的冯丽雯说:“利用假期,我阅读了《中国共产党的七十年》,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我,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2020级的徐倩参加了家乡的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队,回忆服务经历,她说道:“我每天需要挨家挨户敲门,摸排返乡人员情况,发放联系卡……虽然很辛苦,但一想到自己可以利用有限的专业知识服务他人,心里就有一种满足感



据悉,该院采取多项措施帮助学生完成从假期到新学期的平稳过渡,在学生返校前通过线上召开防诈骗主题班会、返校途中防疫注意事项宣传、学期工作布置会等,确保学生顺利返校。此次座谈会有地增进了不同年级学生之间的交流学习,有助于该院把握学生的思想动态。

近期,该院还将通过学风教育主题班会、“春季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填写《个人成长报告》等,引导学生在身体和心理上适应新学期节奏,合理规划时间,拼搏进取,奋勇争先。(公共卫生学院 王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