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公共卫生学院召开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动员会
发布日期
2021-01-18
浏览人数
547

      近日,公共卫生学院召开“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动员会,传达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的相关通知和文件。教务处处长郝加虎,该院党委书记潘莉莉、党委副书记何婷婷出席会议,副院长王华主持会议。

       郝加虎在教师动员会上指出,我校师生医护员工在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做出了巨大贡献,走在疫情防控工作前列。此次大赛对于医药创新能力提升、人才培养结构优化、教育培养质量提高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对学校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再上一个台阶具有重要意义。全体师生应高度重视此次大赛,强化统筹安排,加强教培协同,积极做好相关方案和各项准备工作。

        潘莉莉指出,此次大赛将预防医学赛道融入到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从更高角度、更高意义上对公共卫生人才培养提出要求。希望全体师生把握契机,全力以赴,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教学水平、学生培养水平及学科发展水平,提高公共卫生教育在高等教育中的地位。她勉励培训教师认真准备、展示团结合作风格,以“空杯思想”吸收知识、直面挑战,最终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实现学生“全员覆盖、全员受训、全员受益”。

       学生动员大会上,何婷婷就此次大赛的背景和历年备赛经验作了介绍,并激励同学们增强专业技能,强化医学岗位胜任力,展现公卫人的使命和担当。

       王华在两场动员会上详细解读了大赛内容、时间、赛区和晋级规则,介绍了该院大赛筹备情况,对下一步培训内容进行了安排。

       该院高度重视此项赛事,全员参与、全程陪跑、全方位服务,通过进一步凝练高水平培训教师队伍,提早开展培训课程延伸大赛赛程,搭建专用实验室打造齐备平台,在师生教学相长中提升参赛选手综合水平、夯实公共卫生人才培养质量。(公共卫生学院 陈伟)